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原文、悟原理“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9-11-05 作者: 王玉华 朱丹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0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原文、悟原理”主题活动,通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创新实践和鲜活经验的经典案例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的先进性。支部书记朱丹主持会议,知识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是知识管理中心支部第三次开展该项集体学习活动。首先学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中的政治建设案例。这些案例覆盖面广、内容丰富,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政治建设各领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每个案例紧扣现实问题,总结提炼出一些普遍性的创新实践和经验启示,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其后,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山有大我,山一样的巍峨——追记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的一件件鲜活事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向我们传递了正能量,号召我们无论在任何行业,都要立足岗位、勤勤勉勉把工作做好。 

 朱丹要求,要原汁原味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典型案例,深化理论认识,将其思想方法融入工作中,提高决策本领与能力,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创新发展。 

 最后,党委委员刘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地案例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突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本质特征、人民当家作主的核心立场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本质要求”三个方面,注重把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创造性破解各自难题有机结合起来,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取得的规律性认识,总结的可复制、可推广的鲜活经验,极具学习借鉴意义。他强调,知识管理中心要通过经典引路,案例示范,提高学习、贯彻落实思想的能力,练就与国家队相匹配的科学传播实力,开创科学传播高水平发展新局面;要学习黄大年忘我工作的精神,不计名利,真正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会议现场 

  

 刘庆发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