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展示中科院知识创新重大成果,“地奥心血康”亮相“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表日期: 2019-10-29 作者: 黄东晓 毛萍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组织策划、以“地奥心血康胶囊”为代表的成都地奥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创新成果宣传,通过实物展示形式亮相“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地奥心血康” 是国际上首例源于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天然药物。1987年,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制出预防和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纯中药制剂“地奥心血康”。1988年,“地奥心血康”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被卫生部批准为预防和治疗冠心病新药。2012314日,“地奥心血康”胶囊在荷兰上市,成为我国首个在欧盟注册上市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性药品。“地奥心血康胶囊”获准欧盟注册上市,标志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中药迈出了国际化和现代化的重要一步,是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重大成果,其成长发展历程也是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强国的成功实践。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