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获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优秀活动奖
发表日期: 2019-09-11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优秀活动奖, 院属单位仅15家获得该项奖励,成都生物研究所位列其中。该奖项旨在表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中获得的外界广泛关注的单位,以此鼓励再接再厉,发挥更好的科学传播效应。 

 成都生物所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中,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结合本所特色组织了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此次公众日以“探秘两栖爬行动物”为重点,成都生物所知识管理中心通过媒体和生物所自媒体吸引了大众广泛参与,中心联合今日头条,开展现场直播活动.当日点击量超过了7万,线上线下参加人数都创历史新高。 

 活动周期间,成都市多个中小学、中国报道小记者俱乐部等多家机构共272组家庭约5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自2010年起,研究所连续九年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吸引了各界群众和大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影响和赞誉。与前几届活动相比,今年公众科学日聚焦结合公众和社会的需求,注重参观群体的广泛性,结合线上直播平台,让美丽的动植物“看得到摸得着”,让公众能够更加近距离地了解生物知识。 

 此次活动得到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到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标本馆、中科院环境与应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和农业技术中心科研人员广泛参与,所团委、所务办公室和基建后勤处密切配合。此次获奖也是对成都生物研究所科学教育工作的极大鼓励与肯定,知识管理中心将联合各方优势,积极开拓传播新媒介,挖掘特色内容,打造传播精品,为成为全国优秀科学传播基地而不懈努力。   

活动集锦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