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开展科研、支撑部门负责人任前廉政谈话
发表日期: 2019-09-10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9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集中廉政谈话会议,所长吴宁、党委书记叶彦对新任领域(中心)、项目组和公共实验与分析中心负责人开展集中廉政谈话,17名新任的领域、中心负责人参加谈话。 

 吴宁对新上任的领域、中心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觉悟,深刻认识政治纪律,坚守政治底线;二要勇于担当,把自己摆进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工作中,勇于承担改革任务,时刻思考自己的工作是否有利于改革创新发展;三要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专业知识学习,从多方面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注重沟通,多走群众路线,集思广益;四要勤于思考,从领域(中心)、项目组的角度思考团队的发展,基于研究所的发展规划谋划未来的工作。 

 吴宁希望,全体领域、中心负责人带好团队,练好内功,勇担重责,敢于改革,做好科技创新。 

 叶彦要求新任的领域、中心负责人一要严守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学习教育,严格坚守政治纪律规矩,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政班子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贯彻“四个服从”;二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职尽责。时刻牢记“有责方有权、用权必担责、滥权必问责”,既要抓发展,又要抓廉政,既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发挥头雁效应,也要管好本部门的反腐倡廉工作,以及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要抓好部门建设、团队建设,推动科技创新;三要加强研究所各研究领域相关专业知识和规章制度的学习。要抓好部门建设和团队建设,做好部门内部分工协作;要做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叶彦希望每位同志都能牢记科学院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真正发挥部门负责人、项目组负责人的作用。 

 新任中层干部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坚守政治纪律规矩,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廉洁自律,严格规范履职尽责。

 

责任书签订现场

任前廉政谈话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