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部门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19-08-26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821日下午,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扩大)会,全体党员同志参会,同时邀请部门非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齐银同志主持,所长吴宁同志参加会议。 

 齐银同志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科技使命担当”为题讲党课,他从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历史沿革、我国科技体制的现状及问题、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我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战略部署、我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积极响应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阐述。他指出,本次主题党课内容主要来自吴宁所长819日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6次学习会上的报告,并结合了自身的学习理解。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希望能够促进所党委中心组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并加深支部各位同志对研究所体制改革必要性的理解。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吴宁同志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他从政治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敢担当、为人民服务解难题等方面检视问题,提出整改举措;齐银同志从支部建设与部门管理工作两方面做了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其他党员同志结合主管工作进行了剖析与自我批评。 

 齐银同志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大家普遍存在想法多、办法少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围绕想法进行深入广泛的思考,找到解决办法,更好地推进工作;第二,“两张皮”问题源于对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在学习理论的同时,应当紧密与实际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形成思考链条,加深认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最后,吴宁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习,用心领悟,真正理解并把握内涵,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始终守初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好本职工作;始终担使命,不断推动科研体制的深化改革。他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到研究所现在正处于改革攻坚克难的特殊时期,应当用改革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统一思想,忍辱负重,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重视检视剖析,把研究所的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齐银讲党课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