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9-07-09 作者: 汤琴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78日,克罗地亚驻华大使Dario Mihelin先生及参赞Bisera Fabrio女士访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并出席“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中科院国合局欧洲处副处长宁博伦四川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林曦,及成都生物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吴宁所长首先对Dario Mihelin大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科院国合局和四川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中克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成都生物所概况、使命与目标、领域布局与优势、主要科研成果和国际合作等情况。 

 Dario Mihelin大使对成都生物所取得的科研成就以及成都生物所与萨格勒布大学在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开展的科研合作表示赞赏。他指出,中克两国共同面临诸多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问题,两国科学家有义务联合起来,共同为人类的发展做出贡献。他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联合实验室”发展,协助争取克罗地亚科技主管部门对“联合实验室”予以更大的支持。 

 宁博伦副处长从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两方面介绍了中科院概况,并对 “联合实验室”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发展态势给予了肯定。他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国际共享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研究平台。林曦从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两方面介绍了四川省概况。她指出,“联合实验室”是克罗地亚与四川省在科技合作领域的典范,希望“联合实验室”继续发挥其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四川省的生态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成都生物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副主任、“联合实验室”主任孙庚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联合实验室”建设历程、目标、定位,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他表示,将以项目为载体,通过中克双方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不断推进“联合实验室”的建设,让“联合实验室”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发挥应有的作用。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吴宁所长在总结中强调,希望在各方大力支持下,“联合实验室”能够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致力于打造科学与人文交流平台,为中克两国乃至全人类的福祉服务。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