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院新闻宣传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9-06-24 作者: 毛萍 朱丹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6月1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参加了中科院沈阳分院、成都分院联合举办的舆情应对及新闻宣传交流会。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刘剑、政务信息处处长刘英楠、人民网舆情专家、沈阳分院及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科学传播工作分管所领导、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生物所副所长刘庆、知识管理中心主任朱丹等参加会议。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刘剑传达了中科院舆情应对新形势与研究所舆情工作“应学应会六项原则”,部署了2019年院新闻宣传重点工作。院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主任刘英楠介绍了我院舆情应对工作要求与概况,他强调:院属各单位应密切关注、准确把握各单位相关舆情,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相关问题的调查处理、相关信息的发布工作,努力消除误解,降低负面影响。同时,他还强调,舆情应由党政一把手主抓,所办或负责综合协调的管理部门作为直接负责部门,统一出口应对舆情,发挥综合协调,统一口径的作用。此外,他也为参会人员培训了舆情应对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人民网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祝华新讲授了当前国家舆情工作态势及科技舆情应对策略,结合热点案例培训了舆情应对方法技巧。沈阳分院、成都分院系统各研究所新闻宣传部门负责人针对研究所新闻宣传工作经验、新媒体工作、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安排等方面内容开展了热烈的分享交流。

 知识管理中心主任朱丹结合生物所即将召开的2019年研究所新闻宣传培训会为切入点,汇报了研究所概况、中心职能、生物所新闻宣传工作经验、新媒体工作作法与成效等内容,反应热烈。知识管理中心将利用培训会学到的先进经验及方法策略,开展全所学习《中国科学院舆情应对工作管理办法》相关条例,为加强生物所舆情应对业务能力,提升科学传播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而不懈努力。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刘剑讲话 

   

  朱丹汇报成都生物所新闻宣传工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