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举办网络与信息化安全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9-06-21 作者: 陈振梁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系统阐述了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 “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要求,为强化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广大科研人员的网络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612日,由生物所知识管理中心主办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生物所各级行政及科研部门职工及研究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知识管理中心主任朱丹主持,副所长刘庆出席了会议。 

 知识管理中心主任朱丹在会上回顾了生物所上半年的网络安全态势和工作情况,并对国家和院的网络安全部署进行了解读,希望广大职工及学生共建生物所安全牢固的网络环境,为生物所科研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培训会上刘庆副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科学院2019年的网络安全要求做出了深度剖析,并对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网络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工作任务,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要求,更是政治层面的要求;不仅仅是网络舆情工作的要求,更是系统防范的要求;不仅仅是工作安排的要求,更是责任担当的要求。要求所属各部门切实提升网络安全人员意识教育,加强各部门及所属业务的防护能力,保证生物所网络环境的平安、稳定和畅通。 

 生物所邀请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网安大队王永昱警官针对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结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基于执法角度出发,对《网络安全法》的进行了解读。依据《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2.0版本结合生物所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对生物所各系统的建设和安全评估提出了建议及建设要求。并对网络安全整体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从技术上、条例上了对网站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网络安全防护策略及解决方案、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安全典型案例分析等多方面内容进入了深入浅出的培训。 

 知识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振梁,针对近期院内外网络安全事件进行了通报,并根据院2019年网络信息安全要求对生物所下一步网络安全检查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庆讲话

朱丹讲话

王永昱警官进行培训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