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留学生交流联谊会
发表日期: 2019-06-21 作者: 张宁轩 文章来源: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6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生物所留学生召开交流联谊会。此次联谊会由生物所在读留学生、留学生指导老师、留学生联系人(生物所在读中国学生)、研究生部工作人员等二十余人参加。 

 此次留学生交流联谊会是生物所近年来组织的第一次留学生团体活动,活动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定期的集体活动,增进留学生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留学生对研究所的全面了解,并对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探讨。 

 在此次交流联谊会活动中,留学生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一些同学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与会的留学生指导老师、留学生联系人也分别发言,他们谈到:留学生为生物所科研工作做出了一定贡献,他们在工作中与中国学生合作交流,协作互助,大家都获得很多收获。研究生部张宁轩对相关联系人在留学生工作中的帮助进行了感谢,研究生部主任赵爱华希望留学生在研究所工作期间,与研究生部保持密切沟通,并能在生物所学有所成。 

 联谊会后,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其中的中国文化、历史、建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留学生们表示,这样的集体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机会,对大家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很有帮助,同时,亲近的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也带给了大家愉快难忘的体验。 

 目前,生物所有留学生17名,来自11个国家,专业包括动物学、植物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微生物学、药物化学等,其中博士研究生16名,硕士研究生1名。 

合影(摄影 熊勤犁)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