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获批科技部认定建设的首批联合实验室
发表日期: 2019-06-10 作者: 文章来源:所务办公室、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科技部认定建设首批14家 “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为中方依托单位的“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成功获批。 

 作为欧盟成员国,克罗地亚是欧洲大陆重要的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也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国际重要湿地等保护地集聚区域。与克罗地亚开展持续深入合作体现了中、欧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引领作用。“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以“中国-克罗地亚生态保护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为基础,以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和推动绿色“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为目标,开展合作研究、技术示范、政策咨询、学术交流,共享先进理念和技术。该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将不断推动中、克以及欧洲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合作,增强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背景】 

 成都生物所与克罗地亚的合作源于吴宁研究员2009年对普里特维采的一次交流访问。2011年以来,双方团队从比较生态学和湖泊水质监测入手,开展了一系列合作研究20145月,成都生物所与萨格勒布大学、九寨沟管理局、普里特维采湖国家公园管理局共同组建了“中国-克罗地亚生态保护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近年来,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科教部国务委员等克方高级官员先后来蓉访问“中国-克罗地亚生态保护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中科院白春礼院长在访问萨格勒布大学时也对该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