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先进沼气技术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19-06-06 作者: 李东 毛萍 文章来源: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 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63日,“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先进沼气技术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开幕。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资助,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举办。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书记叶彦、科技处处长陈槐、知识管理中心主任朱丹、廖银章研究员、项目负责人李东及项目组成员、成都德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Tong Boitin,以及来自尼泊尔、巴基斯坦、缅甸、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干达、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等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6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叶彦书记向来自各国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整体情况与本培训项目的基本概况;李东副研究员介绍了本次培训项目的背景及主要内容;Tong Boitin女士代表授课教师进行了发言。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及对培训课程的期待。 

叶彦书记讲话 

项目负责人李东讲话 

 培训班授课教师由20位多年从事沼气工作的专家组成,他们来自中国科学院、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教育部下属的相关研究院所以及该领域知名企业。所有授课老师均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与流畅的英语表达。培训课程教学采用小班授课与讨论交流相结合、课件教学与实验操作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科学模式。培训班主题为“先进沼气技术”,培训以中国科学家在沼气实验技术与工程技术方面已积累的科学知识为出发点,通过理论学习、典型案例的授课、实验室参观和培训、试验与工程基地考察等课程有机结合,使学员掌握沼气实验基础知识与基本研究方法,了解沼气工程的示范应用解决方案,旨在将我国成熟的先进沼气技术推广到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应用。 

 

  参会人员合影 

 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成都生物所多次积极参与组织发展中国家科技培训班。“一带一路”沿线多数国家在有机废弃物污染方面问题十分严峻,此次培训为搭建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合作平台,改善当地的环境,缓解能源和资源短缺问题,提高当地居民生活质量等方面提供了技术与人才可持续保障,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成都生物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与中科院“四个率先”重要指示,作为中国最早和最系统从事沼气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我所深耕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在该领域具有良好的科研积累和较强的技术优势。引领“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发展,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推广有机废弃物资源化科研成果,建立多个示范工程,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扩大了我所在国际相关科技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拓宽和加强中国科学院与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