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纪念建院70周年专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19-05-26 作者: 朱丹 王芋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为纪念建院70周年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以及加强宣传教育工作,52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了参观成都市博物馆等专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发表的题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演讲指出璀璨的亚洲文明为世界文明发展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亚洲人民期待一个和平安宁、共同繁荣、开放融通的亚洲。我们应该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华文明是在同其他文明不断交流互鉴中形成的开放体系。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 

 文化是一座城市活的灵魂,而博物馆就是文化的承载平台。成都市博物馆以5句古诗引领5大专题,序展成都独特的自然地理风貌,勾列其从远古至清代城市文明进程与波澜壮阔的近现代历史,展示从古到今成都城市格局的变迁展。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中华民族厚重而悠远的历史,体验中华民族深厚文化底蕴,深刻感受党领导下我国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体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表示成都市博物馆是成都建设文化之都历程中的一个缩影,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个小点,时刻提醒每位党员率先垂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参观结束后,在博物馆六楼的开放空间开展学习会。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杜卫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委委员王海燕同志传达了成都生物所纪委2019年度第4次学习研讨会议精神,讲解了纪委委员联系支部调整方案和2019年度内部审计方案。她结合科学院和我所案例,提醒党员同志高度重视学术不端问题,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恪守科研伦理,遵守工作规范与制度,严格执行反腐倡廉。 

 党委委员刘庆同志讲话指出,参观博物馆是非常有实效的支部活动,了解成都历史,有助于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刘庆同志还介绍了研究所改革举措等近期相关工作,并就加强网络安全和廉洁从业等提出了要求。 

 其他党员同志就相关职责与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最后,朱丹书记总结发言。她指出,分类改革势在必行,是创新发展的有效举措。要求中心全体人员集思广益,真学真做真干,落实岗位职责,组织有影响力的活动,更好地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发挥积极性和创造力。     

    

   

参观合影 

   

学习会党委委员刘庆同志讲话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