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吴宁参加“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9-05-24 作者: 文章来源:所务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52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吴宁研究员在南昌参加了由生态环保部自然生态保护司主办的全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宣传活动。该会议是为了迎接202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 15)在我国昆明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作为IPBES多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吴宁研究员应邀做了《科学研究支撑生物多样性保护-IPBES全球报告解析》首场主旨报告。报告指出,全球物种种群正在以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衰退 ,物种灭绝的速度正在加速,可能对世界各地的人们造成严重影响。 

 结合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我们的生物多样性,我们的粮食,我们的健康”,吴宁在报告中运用IPBES今年5月在巴黎通过的全球评估报告中的最新数据,着重分析了生物多样性丧失对粮食安全和人类健康的影响,以及它们之间的依存关系。报告指出,过度的资源开发利用使得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导致粮食安全受到威胁,人类的健康得不到保障。整个地球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应该通过跨领域、跨区域合作,通过保护、恢复和可持续利用来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同时,科学界也应该加强合作,不仅要认清导致生物多样性丧失的直接驱动因素,更需要通过跨学科研究深入辨识间接驱动力的影响、机制与趋势,为全球“2020后生物多样性保护框架”的制订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 

 

吴宁作报告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