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网络安全及信息化评估调研会在成都生物所召开
发表日期: 2019-05-17 作者: 陈振梁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513日,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科研信息化信息化在管理、科研、支撑的全面引领作用,中科院信息化发展战略与评估中心刘晓东高级工程师一行来所,就生物所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交流。成都山地所参加了此次工作调研会,两所网络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出席会议,会议由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主任朱丹主持。  

 首先,朱丹对刘晓东及山地所同行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晓东就2018年度院信息化评估情况,以及两研究所信息化评估结果进行了预报,并对两单位在本次评估中的单项成绩进行了点评。 

 刘晓东指出2018年我院各信息化水平在科研、行政管理有所提升,在评价指标和考核体系上也有相应的变动,对各所的信息化排名也有相应的影响。成都生物研究所在管理信息化和科研信息化评分较往年有相应提升,但从整体上来说步伐稍显不足。同时生物所在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特色给予了肯定,是院信息化建设中特点和亮点。 

 知识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振梁就生物所网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提出了以国家网络信息化安全为基石,以新区建设为契机,以十四五为导向,能够在网络基础建设、网络信息化安全管理、科研信息化支撑、管理信息化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和应用,力争上个台阶。 

 朱丹主任提出希望能够全方位的参与到国家、院及各个院所的信息化项目建设当中,从参与者持续发展,总结经验,持续创新逐渐成为引领者。 

 刘晓东针对生物所的迫切需求表示,希望生物所多总结经验,扩大和同院内各研究所的交流沟通,优势互补,并会将好的信息化成果和经验介绍到成都生物研究所,同时积极促进成都生物研究所参与到院内各项信息化项目中去。 

 会上,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负责信息化的业务主管杜卫华、葛亮,也就在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建设思路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建议,并进行了讨论。成都山地所信息化工作负责同志也分别介绍了本所信息化建设经验。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