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研究所参加中科院知识资源建设与服务供给侧改革暨中科院第十届电子资源培训
发表日期: 2019-04-28 作者: 周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42325日,中科院知识资源建设与服务供给侧改革暨中科院第十届电子资源培训在北京举行。77家中科院单位、23家国内外资源服务商、北京大学、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等单位共计200多为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一线知识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资源保障效果,不断提升研究所对科技信息资源利用与服务的水平。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表示:全院资源建设与服务应该加强参与全院的文献情报系统发展调研和战略研究,推进文献情报供给侧改革以及开放获取,长期保存政策及实施机制。行业专家与参会人员围绕着下一代知识服务与资源建设的新变革、大数据驱动下的知识创新、科技知识服务大数据基础建设、数据资源的长期保存、开放获取的发展态势、院所协同知识服务模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培训期间,科睿唯安、Springer NatureElsevierWiley等国际著名资源服务商宣讲和培训了有关嵌入科研创新全过程的知识服务新内容和知识发现新工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参会专家和国内外资源服务商就院所协同提升知识服务能力、电子资源供给侧优化和改革、资源保障效果、机构知识库数据建设权益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在数字化、数据化和计算化的信息时代,知识服务成为重要战略竞争点。知识管理中心将按照“升级版国家科技知识服务体系”要求,不断提升研究所对科技信息资源利用与服务的水平,深入全面开展研究所机构知识库工作,构建强有力的知识服务与资源保障系统,助力我所的科技创新。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