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组织西南地区生物多样性探索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 2019-04-25 作者: 严文超 毛萍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4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成都分院、科学出版社成都分社联合主办“青城山植物多样性”研学活动在青城后山顺利举行,来自北京166中学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研学活动。成都生物所知识管理中心协调研究所相关领域专家提供全程课程设计与智力支持。 

 本次研学活动安排在青城后山,根据青城山区域生态特征与植物区系特征专门设计课程。北京166中学师生共分为四个小组,由成都生物所植物学科普志愿者带队,分别开展植物种类与群落多样性的野外观察实践、植物进化—裸子植物与被子植物、植物多样性--多姿多彩的叶与花姿花彩、药用植物野外调查4个课题探索活动。研学过程中,同学们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与讲解下,怀着极大的好奇心与求知欲,认真学习植物学基础知识,亲自动手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植物标本采集、植物特征手绘、中草药植物寻找及采样活动。活动尾声,老师们还对同学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及参与配合度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并为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发了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不仅学习到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和专业环境调查方法,还亲身体会到了野外研究工作的艰辛,身临其境,感触良多。 

 此次活动是院传播局“求真科学营”支持计划之一,也是研究所参与全国科技周与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的重要组成部分 

 

科普志愿者讲解野外观察实践的注意事项

同学们记录采集到的植物资料

同学们完成研学手册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