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出版物展柜开展
发表日期: 2019-04-09 作者: 黄东晓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3至4月期间,为对外展示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建所以来几代科研人员的科研成果,在研究所所领导指导下,知识管理中心部署并开展了生物所出版物收集与展出工作,得到全所职工积极响应。 

 知识管理中心图书馆员通过各种渠道获取著作书目,在深入挖掘图书资源的基础上目前收集到生物所科研人员主编(编著)著作99册,生物所编辑出版期刊及内部刊物6册。这些出版物充分展现了生物所科研人员在不同历史年代、不同阶段,在天然药物研究与开发应用、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乡村环境与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科研成果。  

 展柜目前展出的出版物包括:成都生物所赵尔宓院士编著的《Herpetology of China》(1993年),该著作被国外知名专家评价为“里程碑之著”、“无疑开创了研究辽阔地域的两栖爬行动物区系的新纪元”的巨著;由生物所科研人员主编,对四川省物种多样性研究和记载具有重要意义的系列植物志《四川植物志》(1981年开始陆续出版);由李伯刚等联合编写,系统介绍生物所及成都地奥制药集团对中国薯蓣资源植物的研究与开发的一系列研究成果的《中国药用薯蓣资源植物研究与产业化开发》;由生物所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费梁、叶昌媛所著《Amphibians of China》(2017年),全面系统总结中国两栖动物研究历史、多样性、地理分布及生态类型等;真实展现中国西部百年的环境与生态变迁的图书《百年追寻》(2010年), 由生物所退休研究员、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印开蒲所著,历经7年前期筹备与6年艰辛工作完成,通过250组百年新老照片对比;生物所建所后的第一部科研著作《四川野生经济植物志》(1962年);生物所主办的《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与《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研究》(英文版)的创刊号等。  

 生物所出版物展柜在研究所华西坝园区综合楼一楼集中展示,相关展出将采取分批和主题展示的方式继续进行。

 该展柜由所务办公室统一制作,展出工作得到了科技处、档案室、离退办等部门大力支持,同时欢迎科研人员继续捐赠所著著作,丰富展柜。 

 

 展柜图书一览: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