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务办公室组织召开管理部门及知识管理中心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9-04-01 作者: 舒服 文章来源:所务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3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务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管理部门及知识管理中心兼职档案人员培训会,会议由所务办公室副主任汪智姝主持。 

 为进一步规范并加强我所档案管理,根据研究所管理及支撑部门调整情况,所务办公室提出了调整兼职档案人员的要求。经各部门推荐,组建了新一批管理部门及知识管理中心兼职档案员队伍,出台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关于调整管理部门及知识管理中心兼职档案人员的通知》(科成生发[2019]19号)。兼职档案员主要负责本部门文件材料的预立卷及移交工作,包括督促、指导本部门各岗位人员做好各类文件材料的收集、积累、初步整理、预立卷、利用及保密等工作。 

 专职档案管理员舒服就档案专业中一些常用术语、综合档案室建设情况、文书档案的重要性、设置兼职档案员的必要性、兼职档案员的工作职责等进行了介绍。 

 为便于兼职档案员开展工作,舒服以《中国科学院文书档案归档范围》为基础,结合我所特点以及各岗位实际,制订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文书档案归档范围》(以下简称《范围》),明确了各部门、各岗位材料归档的具体要求。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范围》相关内容,该《范围》为我所文书档案的规范收集奠定了基础。 

 与会人员对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档案管理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对档案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按照兼职档案员的职责要求,落实做好本部门档案管理工作。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