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公共事务管理培训
发表日期: 2019-01-24 作者: 田小亮 文章来源:所务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2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办新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公共事务管理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主讲,全体管理部门和知识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培训。 

 刘刚君给大家培训了公共管理事务管理基本规范和要求,着重对印章管理、议题提交、档案管理、公文处理等4个方面的工作规范和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印章管理要明确授权,严格审批;议题提交要认真准备,做好会前沟通;档案管理要强化每个管理岗位的兼职管理员责任,做到分类归集,定期归档。刘刚君重点讲解了公文处理的过程、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以及常见公文文种的撰写方法与注意事项。通过问题公文案例分析,他强调,公文无小事,必须严谨规范,确保研究所各项管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刘刚君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自身学习,做好部门岗位分工,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与办事程序,尽快向全所发布部门各项业务的办事指南。及时熟悉并清理部门业务所涉及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不合时宜的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刘刚君还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和安全保密“一岗双责”,加强部门人员教育培训和管理。 

培训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