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行2018年公派留学回国人员报告会
发表日期: 2019-01-09 作者: 闫晓丽 文章来源: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12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行了2018年公派留学回国人员报告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已回国的公派留学及有意申请2019年度国家和院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人员近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四位获国家公派或院公派资助的科研人员在会上作了报告。生态研究中心赵春章副研究员留学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她从留学单位情况、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等方面分享了留学期间的感受;生态研究中心高云东副研究员留学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他以live the green life为题,从留学前准备、在麦迪逊居住和工作方面总结了留学一年的收获和思考;两爬动物室王杰副研究员留学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理念,导师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并展示了部分研究成果;微生物研究中心的代玉梅副研究员留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她主要介绍了来自拟真菌 Hyphochytrium catenoides假定葡聚糖合成酶和糖转运蛋白融合基因的表征的研究,展示了英国见闻。与会人员就四位回国人员的科研工作、生活体验等感兴趣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进一步提高科研业务能力和英语水平,留学期间加强交流,提高留学成效,对在外留学期间的安全提出警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