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支撑党支部组织党课、评优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18-12-28 作者: 何洪英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227日,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评选支部优秀党员以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活动等。支部书记王海燕主持会议。 

 王海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党课主题同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她讲到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重大课题,解答重大课题必然形成伟大思想,结合时代现实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由提出命题、接力设计到形成总体布局以及其实践意义,进一步阐释了通过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早日实现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鸟语花香、田园风光的愿景。 

 会议现场根据党员标准和“德、能、勤、绩、廉”表现,经酝酿评议投票评选出周华、谢可馨为本年度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并给予了表彰奖励。王海燕向大家汇报了本年度党费收缴与使用情况,向所有党员发放了支部经费购买的读书卡。 

 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伟大的变革》视频,交流讨论中纷纷感叹在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我国经济、科技、生态、民生、国防、开放等方面4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谱写了恢宏激昂的篇章;大家也都表示从中汲取了无限力量,将继续前行不断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王海燕向全体党员通报了研究所对王玉建学术不端行为的处分决定,要求大家要引以为戒,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守科学精神和科研职业道德,用诚实、勤奋、奉献成就自己的人生。 

 王海燕简要回顾和总结了支部党员自学和集体学习《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群工作简报》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简讯》情况,强调支部通过“两学一做”常态化开展日常学习、专题报告、主题活动和警示教育等,不断增强党员使命担当意识和先进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贯彻支部工作规范、强化述职述廉不断激励党员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有效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她指出未来要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强化警示教育实效,促进评价制度完善,希望大家以创新思维推动工作持续进步,人人争做合格党员。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