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西南干旱河谷区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专项课题年度总结报告会
发表日期: 2018-11-21 作者: 胡慧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116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南干旱河谷区生态综合治理及生态产业发展技术研发项目:课题五“岷江干温河谷区生态综合治理与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技术研发”课题六“西南干旱河谷特色生物资源利用技术研发”2018年年度总结报告会在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专题负责人以及其他课题骨干等项目相关负责人共计25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两个课题既定的2018年度研究目标和进展计划开展。第五课题负责人李芳兰博士,就干温河谷乡村道路沿线植被恢复技术研发进展进行详细汇报,专题负责人周志琼、石福孙、丁建林等就干温河谷村落区植被景观恢复重建技术研发、花椒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试验示范、干温河谷特色作物甜樱桃高效生产技术实验示范等专题,做了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第六课题负责人王明奎研究员及各专题负责人何璐陈安钧、李甫、刘鑫等,对特色植物资源罗望子与余甘子野生资源开发价值评估及特色品种培育、余甘子与罗望子苗木规模化生产技术研发、几种特色植物源无公害食品生产工艺技术研发、植物源健康饮品生产工艺技术研发、特色植物源功能食品生产工艺试验及技术研发、西南干旱河谷区生物资源利用评价与产业发展策略等研究专题研究的总体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展示了2018年度任务的实施进展状态,总结了本年度取得的重要进展及成果,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年各课题及专题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很多优秀成果,为课题“岷江干温河谷区生态综合治理与生态农业发展技术研发”与课题“西南干旱河谷特色生物资源利用技术研发”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