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组织西南地区生物多样性探索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 2018-11-21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11214日,北京中关村中学的150名同学开展了西南地区生物多样性探索科学教育,此次活动由中科科教主办,成都生物所综合办协调相关专家提供全程智力支持与课程设计,学员反馈积极,一致认为通过实践活动,深化了对科学方法和科学探究的认识,更加培养了对科学的热爱与憧憬。 

 此次活动场所包括所内和所外两个环节。所内环节,来访同学在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组织下,现场听取了了两个妙趣横生的科学讲座,同时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了解了两栖爬行动物形态特征、功能特征以及生态学和行为学特征。所外环节,同学们来到青城后山,在成都生物所老师的指导与讲解下,深度游览青城山,同时分组开展了6个具有专业性、互动性又妙趣横生的户外自然科考小课题。活动中,同学们沿途采集标本,捕捉昆虫、收集土样,认真完成调查手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不仅学习到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和专业环境调查方法,还亲身体会到了野外研究工作的艰辛,身临其境,感触良多。 

 此次活动得到了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生态研究中和天然药物室的大力支持。 

 

参观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

同学们在科学课堂上和老师互动

青城山植物多样性调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