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8-11-20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111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会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为主题,召开了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全国工会学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万群定教授作专题报告,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各工会小组长、各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教授作了题为“学习工会十七大 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基本情况和大会主要成果,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经济形势报告精神、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的致词精神以及王东明主席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精神。他指出,中国工会十七大开启了新时代工运事业的新征程,奏响了新时代工会干部继续奋斗的最强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任务。报告从工会产生看今天的工会、工会的地位及其与党政的关系、紧扣时代主题做好工会工作等几方面阐述了新时期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考与探讨。他指出,当新时期合格工会干部要对工会工作有三点理性认识: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是原则;二是坚持依法维护是准则;三是坚持维护职工是职责。 

 叶彦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研究所近期工作进展。他要求,各位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工会十七大精神,切实把工会十七大精神内化为自觉意识和行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途径,开拓工作视野,凝心聚力,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丽部署了所工会近期重点工作,包括开展建所60周年活动、开展“走入基层工会小组之中”活动以及征集职工代表提案等。 

 培训会后召开了职代会常务主席团会议,会议增补了职工代表和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审议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会经费支出报销审批制度》,并研究决定所工会为我所在职职工集体购买《四川省职工住院互助保险计划》等事项。 

 

叶彦讲话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