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
发表日期: 2018-10-22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0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中科院成都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出席会议。成都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主持会议。 

 王学定宣读了成都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关于成都生物所党委、纪委候选人的批复。 

 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同志代表第十届党委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研究所党的建设新发展》的工作报告5年来,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思想建党制度治党要求,坚决贯彻中科院党组和上级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全面推进研究所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领导人员思想教育,坚持有责方有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努力提升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技价值观,努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在研究所改革发展中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我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为三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努力实现四个率先贡献了力量。 

 刘刚君同志代表上届纪委作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的工作报告。5年来,所纪委在所党委和上级纪检组的领导下,在所行政班子的支持下,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和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字当头,按照提升能力、突出重点、把握全局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一是提升能力,加强学习,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二是突出重点,聚点成面,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全面铺开;三是把握全局,深入检查,推进监督执纪问责纵深发展。 

 党务主管李琦向大会作了《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委员会关于党费管理和收支情况的报告》,汇报了所党委5年来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和党费收支情况。 

 大会审议并通过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办法》     

 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 

 中科院成都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卢常山、监察审计处处长田敏,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副所长刘庆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王学定书记宣读批复

 

叶彦作第十届党委工作报告

 

刘刚君主持会议并作纪委工作报告

 

全体党员依次投票

 

工作人员计票

 

选举大会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