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水稻分子标记辅助选育与分子生物学技术培训
发表日期: 2018-09-06 作者: 李辉 文章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87日至9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汪松虎研究员团队对来自缅甸耶津农业大学的合作伙伴Thaw Tar女士进行了为期29天的“水稻分子标记辅助选育与分子生物学技术培训”。在此期间,Thaw Tar在中科院成都平原农业生态试验站学习了水稻分子标记辅助选育遗传群体的表型鉴定和取样的方法技术,在实验室学习了水稻分子标记辅助选育、基因定位克隆和分子生物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开展了DNA提取、PCR扩增、凝胶电泳和水稻产量相关性状自动化分析试验操作。李辉助研全程培训指导。成都生物所为Thaw Tar颁发了培训证书。 

 Thaw Tar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自身的水稻研究技术和学术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回国后会将在成都生物所学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在耶津农大宣传推广,并且应用到耶津农大与成都生物所的水稻科研合作项目中,培训有助于促进双方的水稻科研合作项目。本次培训由李辉承担的中科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中缅抗褐飞虱水稻新材料创制与分子育种利用合作研究”资助。 

 李辉对Thaw Tar进行分子标记辅助选育田间表型鉴定培训(中科院成都平原农业生态试验站) 

 Thaw Tar在实验室进行分子生物学实验操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