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职能一支部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表日期: 2018-09-06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职能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9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职能第一支部召开会议,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纪委书记刘刚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支部副书记舒服就新修订的《条例做了哪些修改,具体"新"在哪里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一些典型案例,阐明了党员或党组织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表现形式,以及将受到的相应处分种类,为全体党员同志敲响警钟。 

 纪委书记刘刚君在讲话中表示,新《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特别是在新形势下对于纪律建设提出了的新要求,更加切合时代需要。此次修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精神,并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提供了纪律保证。 

 学习活动之后,职能第一支部按照党委办公室要求,进行了研究所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和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学习会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