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基因定位与育种设计”培训班在成都生物所举行
发表日期: 2018-06-27 作者: 刘娟 文章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61115日,根据国家973计划项目小麦产量和品质性状的全基因组选择研究及“四川省农作物分子育种平台”建设的需要,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在成都生物所联合举办了基因定位与育种设计培训班。来自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国内18家教学、科研单位和企业114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致开幕辞。 

 中国农科院的王建康研究员、李慧慧副研究员及研究生李志勇作为本次培训的授课教师。培训采用理论讲授和上机数据分析相结合的教学形式。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数量遗传学基础、重组率估计和连锁图谱构建、不同群体连锁图谱的整合、基因定位原理和方法、关联分析原理和方法、无性系和多亲本群体遗传分析、全基因组选择模型和育种平台、育种模拟和设计等方面的内容。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上课全神贯注,认真听课,休息时积极交流、请老师解惑,晚上认真完成练习题,十分珍惜这次系统学习的机会

 通过这次系统的理论学习,学员们在基因定位和分子育种设计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分析技能都有了较大提高,学员们表示这次学习收获极大,对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将发挥推动作用。

 

赵新全致开幕辞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