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开创新时代支撑工作高质量服务的新局面
——支撑党支部召开十九大和“两会”精神学习及2018年支撑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8-04-08 作者: 何洪英 文章来源:支撑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及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2018年3月29日,成都生物所支撑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邀请刘庆副所长交流学习体会并部署支撑工作。支部书记王海燕主持会议,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和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两个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庆的报告题目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创新时代支撑工作高质量服务的新局面》。他首先带领大家梳理学习了十九大的重要成果,指出我们的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指引;在学习新时代的必然性及五大涵义,新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基础上,重点强调要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五大发展新理念指导工作进行机制体制的改革和广泛深入的合作。他带领大家继续共同了解了“两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以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两会”期间的经典语录以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大家践行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奋斗、团结、梦想精神,结合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国家发展重大需求积极建议和作为。 

 刘庆部署了新一年的支撑工作重点:两个部门定位于主要为研究所提供不可或缺的、高质量的支撑服务。情报中心要加强期刊管理、推进编委会换届工作,提升对科研重大成果、重大项目、人才培养与管理决策的信息情报服务,以及探索科技智库咨询服务建设;技术中心应积极推进资源环境区域中心建设、完善分析测试条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并建立以支撑重大项目完成、重大成果产出和优秀人才培养为导向,以科研人员满意度为本的新的分类考核评价体系。 

 刘庆强调,要协调好党建和业务工作,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并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推进工作,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加强交流共同努力,为创新驱动发展、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支部书记、情报中心主任王海燕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新思想指导实际工作的学习和研讨,明晰方向、明细工作、整改短板,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新作为;支部副书记、技术中心主任周燕表示将不断加强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学习,努力提升支撑能力,为科研产出及队伍建设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会议针对分类考核评价、科技智库研究、机构影响力评估、区域中心建设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刘庆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