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中科院东南亚中心2017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 2018-02-06 作者: 李辉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30日2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刘庆研究员、汪松虎研究员和李辉助理研究员一行3人赴缅甸参加“中科院东南亚中心2017学术年会”。刘庆研究员作为东南亚中心学术委员会评审专家参与了4个核心研究团队和28个项目组的工作进展评审。成都生物所汪松虎研究员主持的区域性国际合作基金项目“缅甸抗逆低镉水稻种质资源发掘、机制解析及杂交水稻技术试验示范”和李家堂青年研究员主持的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原指树蛙属Kurixalus物种系统学和生物地理学研究”被学术委员会评选为优秀项目。 

 在会上,汪松虎研究员汇报了项目2017年度工作进展。其中,2017年雨季有44个中国杂交水稻品种在缅甸耶津农业大学农场开展试验种植,其中的24个品种比对照品种增产,增产幅度为4.22~63.85%。 

 参会期间,李辉于1月31日前往合作单位耶津农业大学协调、推进中国杂交水稻技术试验示范工作,与该校植物育种与生理生态系的Myo Mar Htwe博士等教职员工就18年的合作研究工作进行了协商、交流和落实;随后,李辉与缅甸农业研究院下属种子库及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就缅方水稻科研生产上急需的杂交水稻种子生产技术等国际农业科技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汪松虎研究员汇报工作进展 

参会代表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