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2017年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8-01-03 作者: 闫晓丽 文章来源: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办了2017年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刘庆副所长主持,尚在管理期的我所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及2018年会员等近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庆副所长在开幕词中指出,青促会已经成为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青促会会员正成为研究所创新发展的重要骨干力量。我所李家堂青年研究员获得2017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还被选聘担任青促会生命分会会长;崔建国青年研究员和尹华军研究员分别获得2016年和2017年青促会优秀会员称号。青促会对我所的支持力度逐年增强,我所名额由1个增加为2个,2018年会员名额达到3个;同时,研究所也大力支持青促会会员的成长,如正在准备采取项目聘用岗位竞聘等方式支持包括青促会会员在内青年人才的成长。希望各位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目标,当好人民科学家;要瞄准国家需求,选准真正的科学问题,切实支撑科技引领发展;要脚踏实地、勤奋务实、坚持不懈,努力做出标志性的主要成果,为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强国做出不愧于时代的贡献。 

 六位青促会会员在会议现场或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对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两爬室的李家堂青年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他在变温动物的高原极端环境适应机制方面的开展的研究工作及研究成果;两爬室的胡军华青年研究员报告了他在隆肛蛙属(Feirana)进化与生态研究和生态位模型方法论研究方面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微生物中心的谭周亮青年研究员汇报了他在基础研究(抗生素降解和胁迫响应机制)和技术研发方面(养殖废水/沼液处理技术和低碳氮比养殖沼液处理技术)所取得的进展,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微生物中心的李东副研究员重点介绍了他在有机废弃物能源化、肥料化和饲料化的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和国际援助等工作;微生物中心的朱晓宇副研究员做了基于碳链延长平台化合物己酸合成工艺及应用的报告,详细分享了她在己酸的资源化利用方面进展;微生物中心的王玉健青年研究员做了硫化物生物氧化中的Fe(III)异化还原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了他在硫化矿体系还原过程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就六位会员的报告内容、学术问题和团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会为青促会会员搭建了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和监督检查的平台,会员们认真总结了2017年度的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也对本所其他人员了解青促会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本次会议将对青促会工作、项目实施和规范管理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