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农业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发表日期: 2017-12-25 作者: 李韵芳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 12月22日上午,农业支部全体职工及学生党员前往“十二桥革命烈士墓”进行了主题教育参观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吴瑜同志带队,所党群办主任、纪委副书记陈笺同志应邀参加。 

 十二桥死难烈士墓园,位于成都市文化公园内,青羊宫旁。长眠在这里的共有三十六位革命烈士,包括在19491127日成都外西抚琴台(今永陵)被杀害的三位烈士、127日在通惠门外十二桥大屠杀中牺牲的三十二位烈士,还有一位牺牲在重庆中美合作所的烈士。他们中,有中国共产党党员14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4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5人、党的外围组织成员7人,以及其他革命烈士6人。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凝神肃穆,仔细阅读学习了36位烈士的光辉革命事迹。他们平均年龄仅33岁,其中,最小的龙世正烈士,19岁,时年还是一名高中生。他们中有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华西大学女学生毛英才烈士,他们中还有的是叔侄,如徐茂森、徐海东烈士…… 

 三十六烈士的墓碑庄严排列于浮雕艺术墙前,墓碑上的生卒年昭示所有鲜活的生命均定格于1949年,无论生于何年!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受到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巨大的心灵震撼!正是一代又一代,无数像他们这样的仁人志士、革命烈士的鲜血和生命才换来这繁荣昌盛、富强民主的新中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68年后的今天,还是成都,还是冬天,凛冽的寒风时刻在警醒我们:牢记历史,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努力奋斗,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活动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