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 2017-11-08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1月7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领导、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主任助理、支部委员、工会和团委负责人等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的面貌做出无愧于新的伟大时代的新贡献”的专题学习报告。 

 叶彦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结合研究所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阐述。叶彦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新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叶彦要求,我所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使我所全体党员尊崇、遵守党章,牢记为国家强盛和人民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继续深入开展“三型”党组织建设,解决我所党的工作被动化,党的组织生活形式化、娱乐化,学习研讨浅尝辄止、不深入不系统等“宽松软”问题,不断增强我所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使我所每位党员都成为敬畏法律、遵守党纪的先锋,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先锋,直面困难、勇于当担先锋;成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模范,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模范,治事精勤、示范带头的模范,团结奋进、不辱使命的模范。 

 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职工、研究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等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科技乃国之利器”、“科技强则国家强”等重大论断,使全体职工、研究生牢固树立、全面践行“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按照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关于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各项要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勇于自我革新,积极主动地参与“四类机构”建设和国家实验室建设,围绕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育和生物资源高效可持续利用,以重大应用为目标,开展基础、应用基础研究和重大、原创性、颠覆性技术研发,厚实学科基础、强化优势学科,力争在标志性项目的建议与承担,标志性成果产出上做出卓越贡献,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 

 党建、侨联统战工作部门,工会(职代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等重大战略部署;所团委、青联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时代的弄潮儿。”等要论述和要求。要不断推进我所统一战线工作,稳步推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较多、较为集中优势,集思广益,为我所的改革创新发展事业建言献策,奉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制度,不断推进科学维权、依法维权;坚持好执行好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推进我所所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不断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团结引导全体职工把个人的事业与我所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团委委员、青联委员、“青促会”会员的积极性,思青年所思、想青年所想,关心青年人的工作和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和方式,加强交流研讨,努力打造“坚持在艰苦条件下开展科研工作”、“青年创新论坛”等精品平台,服务于青年人的事业发展和全面茁壮成长,引导青年把科学作为寄托青春和梦想的终身事业,为建设我所高素质青年科技创新队伍与管理支撑队伍做出更大贡献。 

 叶彦强调,全所党员、职工、研究生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见成效上下功夫。聚焦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战略布局,聚焦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以崭新的面貌做出无愧于新的伟大时代的新的科技创新贡献。 

叶彦作报告

学习会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