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茂县生态站开展秋季消防演练
发表日期: 2017-10-30 作者: 何其华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深秋季节,地处青藏高原东缘海拔1800多米的中国科学院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已经能感受到丝丝的寒意,随着气温下降和降雨减少,林木枯枝和地表凋落物变得干燥易燃,人们开始使用各种取暖工具,野外基地防火工作压力显著增加。 

 1025日上午,为做好茂县生态站野外基地秋冬季防火工作,茂县生态站在茂县大沟野外基地组织8名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演练。 

 首先由副站长何其华讲解了茂县生态站野外基地秋冬季防火工作的重点区域和注意事项,然后由副站长朱亚平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放置、取用注意事项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大家使用灭火器开展了灭火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增强了茂县生态站工作人员的防火意识,提高了茂县生态站工作人员的灭火器实际操作技能,对保障茂县生态站野外森林场地、样地和工作生活设施的顺利运行有重要意义。 

演练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