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Douglas Godbold教授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7-10-09 作者: 王丽霞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92529日,应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研究中心刘庆和尹春英研究员的邀请,维也纳农业大学Douglas Godbold教授来成都生物所进行学术访问。

 在926日的报告会上,Douglas Godbold教授作了题为“Carbon storage in soils”的学术报告。讲述了不同土地利用方式和森林干扰对埃塞俄比亚和奥地利土壤碳损失的影响,同时阐述了针对这两种模式造成土壤碳损失的主要机理。报告后,Douglas Godbold 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来访期间,Douglas Godbold教授与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参观了实验室,对当前的研究工作和实验室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双方就开展长期、实质性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Douglas Godbold 教授是世界著名的森林生态学家土壤生态和菌根学家。主要从事土壤与植物交互作用(地上地下生态过程的联系)菌根学以及生态系统物质循环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等方向研究。现任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森林生态研究所所长,奥地利土壤科学学会,德国奥地利瑞士生态学会、英国生态学会、德国植物营养学会会员,在国际顶尖期刊Global Change BiolNew PhytolPlant Physiology, Soil Biol BiochemTree Physiology, Plant and Soil等发表文章164篇,引用次数达7100余次。

Douglas Godbold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