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17-09-30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9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中纪委、中科院党组、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四川省直属机关工委等重要文件精神,并对我所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学习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主任助理、各党支部委员、工会(职代会)和团委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 

 叶彦在专题辅导中详细解读了刘伟平副书记在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全文;学习传达了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以及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叶彦还对我所党建工作提出几点思考和要求:一是中央、院党组赋予研究所党委的责任重大、要求更高。目前,我们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差距明显,必须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提升责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二是党支部是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落实好中科院党组关于党支部书记轮训的各项要求,以此为契机提升我所党支部战斗力,党群办要根据《中国科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方案》尽快草拟我所党支部书记轮训实施方案,报所党委审批,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要严格纪律,全程、认真地参加培训,各党支部要抓落实,组织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工作,务见实效。 

 会上,还通报了中纪委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学习了省直工委关于印发《省直机关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布置了我所组织“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具体工作。 

 学习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三、四集。 

 

叶彦作报告

学习会现场 

观看《永远在路上》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