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完成西藏自治区墨脱县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
发表日期: 2017-09-30 作者: 徐波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在西藏墨脱县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项目的资助下,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徐波带队,高云东、鞠文彬、邓亨宁等10余科研人员参加并联合西藏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7名技术人员,对墨脱县境内的25种国家级和西藏自治区级保护植物的分布现状、生境现状和受威胁因素等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调查。 

 考察队分为4个小组,分别对甘登乡、加热萨乡和帮辛乡,达木乡和格当乡,墨脱镇、德兴乡和布裙湖区域,背崩乡格林、德尔贡、地东、希让、白马西路河流域、多雄河流域以及雅鲁藏布大峡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比西日流域开展了为期61天的野外调查,共布设样带916条。通过本次调查,基本掌握了墨脱县境内的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的本底、生境状况及其动态变化,将为该区域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的保护管理和政策制定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本次科考活动得到了西藏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西藏自治区林业厅、林芝市林业局、墨脱县林业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图1 工作人员在项目启动会现场参加野外调查的相关培训   

  图2 本次调查的部分目的物种图片   

  图3 工作人员野外调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