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全国动物行为学第六届研讨会在成都成功召开
发表日期: 2017-08-18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秘书处
打印 文本大小:    

 8月10至13日,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全国动物行为学第六届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这是动物行为学分会自2015年成立后的第二次年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承办,来自全国各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保护区和动物园等91个单位的256位代表参加大会。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叶彦出席并祝贺。 

 开幕式上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理事长蒋志刚研究员致开幕辞,副理事长李进华教授、贾志云研究员、刘定震教授、邰发道教授、唐业忠研究员等参加并主持了会议期间的不同活动;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理事长江建平研究员到会祝贺并全程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会议安排了8个大会报告,包括短尾猴的社会流动性与稳定机制(李进华,合肥师院)、鱼类的亲代抚育行为(张东,中国水产研究院东海水产所)、催产素和社会行为 Keith Kendrick,成都电子科大)、 蛙类的声音通讯和性选择(崔建国,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应急对认知弹性影响的神经机制(王玮文,中科院心理所)、捕食和巢寄生与鸟卵色的影响(梁伟,海南师大)、仰鼻猴重层社会系统和繁殖竞争(齐晓光,西北大学)、长爪沙鼠的空间和社群行为(刘伟,中科院动物所)。大会报告之外,在4个专业工作组的协调组织下,就社会行为、繁殖行为、动物的信号和认知、行为的神经机制以及水产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及壁报展示。本次会议自始至终充满浓郁的学术气氛。 

 为了激发青年学生对动物行为学研究的热情,经大会组委会学术委员会认真评议,评选表彰了优秀学生报告奖5名:方谷(西北大学)、刘大鹏(中国海洋大学)、王丽敏(陕西师大)、范艳殊(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和龚宇舟(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优秀学生壁报奖5名:喻龙(湖北大学)、刘群(浙江大学)、袁伟(陕西师大)、胥帅帅(北京师大)和薄亭贝(中科院动物所)。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理事会,与会理事对分会成立两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不足以及今后的计划进行了讨论。另外,经过理事推荐和理事会表决,增补张东为第一届常务理事,增补付世建、黎大勇、张秀梅、石小涛、万冬梅、李春旺、刘全生、张士昶、李建强、曲家鹏、邢晓莹、林听听为第一届理事。 

 闭幕式上张健旭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宣布下次会议定于201911月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 

 会议召开时正值九寨沟发生地震之际,全体参会人员为灾区人民祈福! 

    

 

  蒋志刚致开幕辞

 

叶彦致辞

 

会议现场

 

向获得优秀学生报告和墙报奖的同学颁奖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