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办东南亚主要农作物育种与生产技术培训
发表日期: 2017-08-11 作者: 李辉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8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暨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培训班计划”——东南亚主要农作物育种与生产技术培训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开班。该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协办。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四川省种子站站长沈丽,四川省种子协会秘书长刘勇,四川空中农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玲,以及来自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泰国、斯里兰卡、越南、孟加拉、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厄瓜多尔共1020名国际学员和所内的有关研究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项目负责人汪松虎研究员主持开班典礼。 

 叶彦向各国内合作单位和国际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他指出,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泰国等各国在主要农作物育种与生产技术领域,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多边合作潜力巨大。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各方架构起友谊的桥梁,发挥各自在主要农作物育种与生产技术方面的优势,广泛开展互利合作,把合作做实做强,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以科技服务“一带一路”的职责。最后,叶彦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省种子站站长沈丽指出,四川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大省,也是我国的育种大省、制种大省和供种大省,四川省主要农作物品种选育水平尤其是三系杂交水稻、杂交玉米、杂交油菜科研育种一直居全国领先地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农业国际合作空间巨大,四川种业将加强同越南、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开班典礼上,来自10国的20名国际学员与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川省种子站、四川省种子协会及四川空中农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技术骨干进行了交流讨论。国际学员们对为期16天的丰富而精彩的培训课程充满了期待。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致辞 

   

  四川省种子站站长沈丽致辞 

   

  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汪松虎主持开幕式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