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开展夏季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表日期: 2017-07-31 作者: 张健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729日,为加强园区安全管理,确保科研安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组织安全检查组对华西坝工作园区和高新工作园区开展夏季职工休假前例行安全大检查。安全检查组由刘刚君副所长带队,综合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及安全主管和后勤工作人员共同组成。 

 检查组对两个园区的实验室、公共区域、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着重对实验室设备、用电器、电源安全使用,实验防护装备使用,化学试剂规范存放,消防设施正常维护,园区基础设施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电器私拉乱接、试剂超量存放、不规范的实验操作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严肃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检查组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和学科团组负责人加强日常安全警示教育,做好职工休假期间的工作安排和安全措施。要求物业公司加强日常巡查和人员、化学试剂等进出管理,对发现的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和上报。 

 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和职工安全职责,提高了职工和学生的工作责任心和安全意识。对发现的部分安全隐患立即督促进行了现场整改,对一些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也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保障科研环境安全稳定。 

检查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