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挪项目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框架及宝兴河流域管理能力建设赴宝兴县调研
发表日期: 2017-07-14 作者: 李月蛟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712日,为深入了解地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各保护地保护管理现状,揭示大熊猫国家公园属地政府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中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为大熊猫国家公园顶层设计提供实事求是科学、翔实的资料、参考及建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挪项目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管理框架能力建设子项目组主要成员及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中挪项目宝兴河流域管理能力建设子项目组成员共赴雅安市宝兴县进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与宝兴县委、县人民政府召开了政府部门座谈会。宝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柯,宝兴县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玉君,宝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船,宝兴县政协副主席姜顺出席了会议,宝兴县林业局、环保局、住建局、农业局、旅游局、国土局、发改局、夹林局、交通局、财政局、民政局等部门领导参与了会议。会议上就两个子项目涉及的专题调研内容,结合宝兴县的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进展状况、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民生现状、各保护地保护管理现状、宝兴河流域管理现状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宝兴县各政府部门纷纷表示坚决支持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建设,大力支持两个子项目的工作,希望通过我们扎实、深入的工作为大熊猫国家公园顶层设计提供更为科学的建议,加强保护的同时合理地推动地方发展。 

 下午,调研组在姜顺及宝兴县发改局、国土局、项目办领导的陪同下,与矿山、水电、有机农业等企业进行了企业座谈会。出席会议的企业有四川省宝兴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宝兴县正兴石材有限公司、宝兴县国晟矿业有限公司、宝兴县祥海矿业有限公司望香台大理石矿、宝兴县鑫汇来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四川中投信置业有限公司、宝兴县旺平水电有限公司、四川省闽业实业有限公司。各企业依次就其发展历史、现状、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现在及今后可能对其产生的影响进行了介绍,并积极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提出了建议。 

 企业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在周船和项目办程兴渝主任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宝兴县汉白玉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作为石材王国、汉白玉之乡的宝兴县汉白玉产业的发展历史、开采标准、加工工艺、废物循环综合利用过程、市场拓展国际化情况等。 

 此次调研获得了宝兴县委、县政府及企业的大力支持,项目组对此深表感谢。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我们的努力共同建设一个即能加强生态保护效能,又能合理促进地方发展,充分调动公民积极性与参与性的大熊猫国家公园。 

   

  政府部门座谈会 

   

  政府部门座谈会-宝兴县领导     

   

  企业座谈会 

   

  汉白玉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考察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