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暨制度建设工作会
发表日期: 2017-06-08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6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第二次会议暨制度体系建设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制度清理、业务流程修订和廉洁从业风险控制文档编制等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成都生物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主持会议,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4月中旬会议以来在制度清理、业务流程修订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等工作方面进展情况。目前,相关工作正有序开展,各部门对原有300余项规章制度进行了逐一清理,已确定废止160余项,对拟修订、新制订的规章制度进行了明确并陆续开始制订出台,同时按要求制订新的业务工作流程及办事指南,并按照会议确定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重点开始防控文档的编制和完善。 

 刘刚君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加快推进制度清理、流程完善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文档编制等工作;要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等国家、中科院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出切合我所实际的制度体系框架,使国家政策切实落地;要做好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汇编,细致分析业务流程风险点,完善管理,推进廉洁从业。通过制度体系建设、业务流程修缮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完善管理体系。他要求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现有制度清理工作,已起草的制度尽快按程序提交研究所审议。 

 会议决定7月初各部门就制度建设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展向所长办公会进行专题汇报。 

 会议还对分支机构专项审计调查和2017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工作做出了部署。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