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 2017-06-06 作者: 韩思怀 文章来源:职能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职能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采用交流互查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关于开展“畅谈科技创新,喜迎十九大”活动的通知》、《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关于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宣读了党委对职能第二党支部支委成员变更的批复。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后半程还邀请了党外群众参加,支部书记位东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制定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为落实相关文件精神,院党组采用交流互查方式推进相关工作。为了做好我所的相关工作,所党委编辑了有关学习资料,职能二支部要求每个党员认真学习,迎接检查。 

 支部副书记韩思怀受赵新全所长委托,介绍了我所“参与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和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设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也对建设科创中心和组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做出部署。中国科学院下发了《关于参与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和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指导意见》之后,我所高度重视,召开了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研究中心(室)主任以及重点实验室主任专题研讨会,各位参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我所的工作方案。 

 在学习有关“创先争优”文件后,大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 

 会议还就本支部参与研究所“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演讲比赛、“我与生物所”征文、“看创新发展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书画摄影展等活动进行了安排策划。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