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科研人员访问越南科学技术院国家自然博物馆
发表日期: 2017-05-31 作者: 李家堂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5814日,在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中心青年项目的资助下,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李家堂博士和研究生杨曈应邀赴越南科学技术院国家自然博物馆两栖爬行动物分馆开展学术交流与野外调查样品采集工作。 

 越南科学技术院国家自然博物馆与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合作研究主要就分布在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的两栖爬行类物种,尤其是树蛙类与后棱蛇类物种的分类和生物地理学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合作领域和合作途径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合作双方初步达成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整合分布在东南亚的物种,开展广泛合作,使研究工作更加深入,更加利于高水平大研究成果的产出。 

 访问期间,中越双方科研人员在越南科学技术院国家自然博物馆两爬分馆馆长Nguyen Thien Tao博士的陪同下,前往Me Linh biodiversity station进行野外考察并采集了部分样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考察采集活动圆满完成。 

 成都生物所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下,积极推进与东南亚国家的科研合作。通过双边互访,野外联合考察,招收国际学生等途径,开展多渠道国际交流。本次出访为今后开展深入的国际合作研究奠定基础。

  

在Me Linh 进行野外考察

学术讨论

    访问博物馆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