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开展2017年度职工劳动竞赛
发表日期: 2017-05-17 作者: 李琦 摄影 张轶佳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12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工会结合研究所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实验室的实际工作,在广汉开展了2017年职工劳动竞赛活动。全所职工60余人参加了劳动竞赛。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

 天然药物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邵华武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研究室的基本概况以及2016年天然药物室的主要业绩、项目情况及人才培养情况。

 职工劳动竞赛包括化学知识竞赛和装“移液器枪头”、秤“电子天平”比赛两个部分,各个工会小组分别派出职工代表作为参赛队员。知识竞赛主要考察大家对危化品的安全处置和应急处理,以及工作、生活中的化学常识;装“移液器枪头”、秤“电子天平”比赛利用了日常工作中经常用到的仪器和设备,考察参赛选手工作基础技能——实验室设备操作规范及流程。比赛现场,天然药物室的职工沉着应战,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准确地分装“移液器枪头”;公共实验技术中心的职工以娴熟的操作在电子天平上精准称量化学品,充分体现了日常工作中扎实过硬的基本功。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工会小组、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实验室工会小组、公共实验技术中心工会小组分获前三名。

 竞赛活动后,全体职工前往广汉四川源基制药有限公司。该公司与成都地奥集团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是地奥心血康原料药的制造基地。此次实地考察,使大家了解了药品原料提取、化学合成及制药流程。

 叶彦高度评价了此次职工劳动竞赛活动,他要求所工会要进一步丰富竞赛内容、创新竞赛方式、改进组织形式,结合科学院的要求和我所的实际,切实做到有主题、有目标、有激励,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劳动竞赛让职工得到锤炼、获得认可,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叶彦讲话

刘丽主持

邵华武作报告

知识问答

秤“电子天平”比赛

装“移液器枪头”比赛

颁奖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参观广汉四川源基制药有限公司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