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四川省小麦新品种川育25现场观摩会在广汉举行
发表日期: 2017-05-15 作者: 李韵芳 摄影张轶佳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3至5日,由四川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7年四川省小麦新品种川育25现场观摩会在四川省广汉市连山镇四川农业科技创新转化示范基地召开。会议旨在加速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科技专项(A)类“分子模块设计育种创新体系”育成小麦新品种“川育25”的示范推广。

 会上,四川省农科院作物所副所长、研究员汤永禄讲解了小麦高产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四川省农科院植保所夏先全副研究员讲解小麦新品种病害防治的有关知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吴瑜研究员讲解小麦新品种川育25的选育经过及特征特性;农业厅科教处陈德全副处长对当前小麦生产的现状及未来发展作了发言。

 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四川省近三年育成的21个小麦新品种和川育25大面积展示示范片。

 川育25是一个无芒小麦新品种,两年四川省区试平均亩产359.88 公斤,比对照绵麦37(平均亩产329.46 公斤)增产9.23%。白粒、千粒重50克左右,经农业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品质分析:容重757克/升,粗蛋白质含量14.04%,湿面筋28.65%,沉降值29.65毫升,稳定时间5.75分钟,达到优质中筋小麦标准。对当前条锈病新小种表现高度抵抗。杆硬,植株弹性好,抗倒性突出,特别适宜机械化收割。

 四川省农业厅粮油处,四川省种子站,四川省农业厅科教处,四川省科技厅成果处,四川省农科院作物所,四川省农科院植保所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四川省20个小麦主产有关县(市、区)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同志、种粮大户参加会议。

吴瑜现场介绍“川育25”

代表们参观“川育25”示范片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