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科普活动走进天涯石小学
发表日期: 2017-05-02 作者: 严文超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由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以及四川青少年科学教育中心主办的“天涯石小学科技节亲子活动”在天涯石小学举行。学校四年级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成都生物所生态中心严文超和天然药物室冯俊峰分别以“多姿多彩的叶”以及“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为主题,为该校四年级一班、二班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带来了声形并茂、趣味横生的科普讲座。

 两位科普志愿者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植物叶片结构及生理功能、叶的变态类型,以及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的区别等,课堂中同学们提出了许多自己对植物的理解和看法,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增强了自己保护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

 报告结束后,生态中心严文超带领学生以及学生家长进行亲子互动环节—植物书签标本的制作。通过制作书签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动手创作能力,增进亲子感情。

 此次活动响应中科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内容丰富,培养了青少年多思、多问的创新意识。

科普讲座

植物书签标本的制作

亲子活动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