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与棕北中学联合召开科学探究活动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7-05-02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4月2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就实施科学探究活动走进棕北中学,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实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

 在棕北中学多功能会议厅,来自生物所汪松虎、谭周亮、李家堂三位研究员分别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同时也从各自真实科研项目中遴选、简化、设计出的一系列符合中学生知识储备的科学问题,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科学探究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内容。科研人员丰富多元化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参加座谈的学生与老师,大家踊跃发言、提问、互动、自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科学探究活动是院传播局探索推广科学普及之精准传播与精品传播的新模式,该活动在北京、上海、南京分院已相当成熟,成都生物所在充分利用其他研究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多学科交叉科学探究模式,且得到了研究所科研人员踊跃参与与积极响应。科研人员一致认为能在工作之余为科学教育事业尽一份菲薄之力实属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同时能通过中学生参与科研活动,挖掘发现立志从事科学研究的优秀学生,为未来可能成为优秀科学家的同学植入一颗好奇的种子,大家感到十分欣慰与快乐。

 棕北中学分管教学校长张家明、分管德育校长张东明和团委书记郭阳萌全程参加此次交流会,对科学家的莅临,他们纷纷致辞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会议由生物所综合办公室主任朱丹主持。

朱丹主持

李家堂作报告

谭周亮作报告

汪松虎作报告

同学们和导师们互动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