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赵新全所长赴三台调研“四川高效生态农牧业技术研发与示范”STS项目
发表日期: 2017-04-21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41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一行赴绵阳市三台县涪城村调研STS项目“四川高效生态农牧业技术研发与示范”实施进展情况。 

 在项目实施现场,课题负责人闫志英、谭周亮、方扬和何奕忻分别向赵新全一行汇报了秸秆、畜禽粪便高效生物转化与资源利用、养殖废水/沼液资源化利用、尾水无害化处理与利用技术集成、高效生态农业种植模式研发与示范的实施进展。 

 赵新全对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三台县是全国麦冬生产大县,项目组结合该县麦冬生产及农民生活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对农业生产中产生的秸秆、养殖粪便等废弃物加以利用,进行土壤改良和清洁能源供应,同时利用间种套作等立体种植模式,优化经济作物品种,能够促进牧民增收。他指出,项目有效整合了各课题团队的研究特色,结合地方特点构建了“源头过程末端”控制的绿色循环生产理念,保证了农业生态系统的持续生产的同时,也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科技处处长王涛等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