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第二次支委会和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17-04-12 作者: 崔建国 朱弼成 文章来源: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4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在标本馆204房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支部委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江建平主持,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召开此次支部委员会,旨在详细落实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2017年度工作计划,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继上次党支部委员会初步讨论了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2017年度工作计划之后,本次支部委员会具体落实了2017年度党支部活动的相关主题和实施方案。此外,支委会就如何规范和提高“两栖爬行动物进化与保护研究生学术论坛”影响力进行了探讨。最后,支部委员会确定龚雄和邱霞两名共青团员为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

 随后,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在标本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崔建国主持。

 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支部的自身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大家一致认为,落实党的十八届六次会议“从严治党”的决策方针,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就必须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严明党纪、遵守党规,时刻维护党的权威、保持党的纯洁,做到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通过学习,每位党员对问责条例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清楚了自己应该和必须担当的责任。

 然后,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赵新全所长关于《成都生物所十三五规划解析》报告,了解我所十三五规划的“三个突破”、“四个培育”发展布局。紧密联系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科研工作,围绕规划,讨论“三重大”如何在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工作中有所体现、有所所获,形成了在两栖爬行动物的适应与进化分子机理研究方面实现新的突破的共识。

 最后,结合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开展野外实验的实际情况,组织全体党员就野外实验安全问题开展交流和讨论。每位党员同志都积极分享了自己野外实验中遇到的各种危险经历和应对办法与措施。会后党支部拟定把相关内容整理成《野外实验安全注意事项》发给室里的学生和老师,建议每个人在开展野外实验前都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学习,确保大家都安全。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